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致莱州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8-02 14:34:38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南京禄口机场疫情现已外溢至国内10多个省份的20多个城市,烟台已有2例确诊病例,疫情已在身边!本轮疫情已被证实为德尔塔变异株引起,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给疫情防控带来巨大压力。为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响应,全力配合我市各项防控措施,特向您提出如下倡议:

一、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和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变化情况,对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以及自疫情重点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范围)入莱返莱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镇街电话报备,并积极配合防控部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二、计划自疫情重点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范围)所有返莱人员,至少提前3天向目的地镇街报备,抵莱时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莱后积极配合防控部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其中,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请暂缓返莱,确需返莱的,须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和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请广大市民近期不要离莱外出,特别是不要到疫情重点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到达后积极配合当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四、请广大市民做好体温检测及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排查,不得带病上岗,就医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向医生如实告知过去14天旅居史和接触史。

五、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馆、药店、诊所、交通场站、景区、银行、博物馆、影院剧场、图书馆、健身场所等所有公共场所和娱乐场所,均要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安排专人负责在场所入口处对流动人员做好“一测三查”,即开展体温检测,同时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信息,详细询问旅居史。工作人员必须严格佩戴口罩,并督促群众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未规范佩戴口罩、不配合测温验码的人员严禁入内。

六、小医院、小诊所、小药店等“三小场所”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不得接诊具有发热等可疑症状人员,并按照要求登记报告;药店对购买“四类药品”的人员登记信息,督促其做好个人防护,到发热门诊就诊,并落实跟踪随访工作。

七、广大市民(包括已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依然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进入医疗卫生机构等场所时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

八、倡导市民不要从中高风险地区购买物品,快递物流单位要做好中高风险地区的物流快递物品的消杀工作。

九、自即日起,所有大型集会、促销、演出、会议等容易造成人员密集的各类活动全部取消,减少聚集,坚持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

十、疫情频发,再次提醒广大居民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希望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尽早接种。

目前,国内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变化较快,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始终保持理性心态,共同维护良好秩序。

衷心感谢您对疫情防控措施的配合和支持!

莱州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2日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