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中共莱州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1-08-24 14:23:53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号:[]


中国共产党莱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8月20日在莱州市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38名、市委候补委员2名,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于宁作了讲话。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烟台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于宁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莱州市委关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中共莱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政治能力执行能力建设的意见》《莱州市振兴经济三年行动方案》。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非常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常委会面对艰巨繁重的底线任务和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烟台市委工作要求,将“开拓创新”作为贯穿全年的主题,持续强化狠抓落实的作风、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增强攻坚突破的勇气,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牢牢把握正确前进方向;坚持把“守底线”作为第一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把“谋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坚持把“惠民生”作为第一追求,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坚持把“强党建”作为第一保障,全力打造良好政治生态,保持了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基本态势。

全会提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振兴经济三年行动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把握大势、认清形势,按照省委、省政府“打头阵、当先锋、上层次”指示要求和烟台市委、市政府“1+233”工作体系安排部署,聚焦我市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集中攻坚、接续奋斗,不断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全会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在学理论、明方向上持续用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重要意义,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底线思维,在抓安全、保稳定上持续用力,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各条底线,确保不出问题。要强化担当作为,在谋发展、提质效上持续用力,提升产业转调“加速度”、园区发展“集聚度”、双招双引“精准度”、营商环境“满意度”,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要强化问题导向,在转作风、抓执行上持续用力,树立“国之大者”的格局、“执行第一”的理念、“严督实考”的导向,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赶超发展跨越发展。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勇于担当、苦干实干,奋战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全面完成全年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通讯员 施维班 记者 徐嘉艺)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