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提振精神 鼓足干劲 集中攻坚 奋进新时代赶考路
发布日期:2021-08-24 15:20:54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号:[]

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体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烟台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于宁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莱州市委关于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中共莱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政治能力执行能力建设的意见》《莱州市振兴经济三年行动方案》。全市上下一定要把握大势、认清形势,按照省委、省政府“打头阵、当先锋、上层次”指示要求和烟台市委、市政府“1+233”工作体系安排部署,聚焦我市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集中攻坚,奋进新时代赶考路,不断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奋进新时代赶考路,要强化思想引领,在学理论、明方向上持续用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丰富学习宣传形式,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村居。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将党的领导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奋进新时代赶考路,要强化底线思维,在抓安全、保稳定上持续用力。只有守住了底线,才能心无旁骛抓发展。要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底线,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折不扣完成接种任务,真正构建起群体免疫屏障。要全力守好安全生产底线,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行动,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工程的隐患排查,切实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准备工作。要全力守好生态环保底线和社会稳定底线,在认识上再提高,标准上再提升,部署上再精细,措施上再强化,确保各项工作扎实落实到位。

奋进新时代赶考路,要强化担当作为,在谋发展、提质效上持续用力。发展才是硬道理,要提升产业转调“加速度”,大力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提升园区发展“集聚度”,全力做优银海化工园区基础设施,加快招引落地高端化工项目,持续深化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体制改革,增强经济开发区发展实力。要提升双招双引“精准度”,聚焦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纵向延伸、横向配套,实行专班推进、每周调度、双周通报等制度,推动在谈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开工。要提升营商环境“满意度”,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流程再造,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要变“避责思维”为“负责思维”,牢固树立“无需不扰”导向,切实维护好企业和项目单位的合法权益。

奋进新时代赶考路,要强化问题导向,在转作风、抓执行上持续用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作风建设成效体现在精神状态提振上、体现在执行能力提高上、体现在发展质效提升上、体现在政治生态优化上。树立“国之大者”的格局,心怀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共同荣辱观,带着莱州发展“三问”的深层思考和实践探索,多做有利于莱州发展的事情,少一些“小聪明”,多一些“大智慧”。树立“执行第一”的理念,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攻最难的堡垒,确保“个个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责任、大家都来抓落实”。树立“严督实考”的导向,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旗帜鲜明地表扬鼓励,真正体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推动莱州高质量发展是每一个莱州人、每一名莱州干部必须肩负的责任,也是对我们意志的考验、能力的测验、作风的检验。相信只要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咬紧牙关,撸起袖子、苦干实干,一定能够开创莱州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