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21-08565 成文日期: 2021-08-24
发布机构: 莱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文本解读
【新闻报道】《关于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08-24 信息来源: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2021年8月24日,莱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涉及我市40项工作,同时,参照烟台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项小组成员进行了调整,成立了10个领域专项小组,并在专项小组办公室内部设立了6个工作组,深入推进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优化提升。

《方案》指出,要着力提升企业满意度,注重企业诉求,完善提升“政企通”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一个平台管理、分类统筹办理、各方联动、高效处置”。走访听取企业诉求,认真宣讲营商环境政策,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要强化涉企政策的落地实施。继续做好政策梳理解读和媒体发布。开展全市政策“大起底”“大修订”,开展政策落地联合检查。全面深化简政放权。做好上级下放事项承接落实工作。加快推进向经济开发区放权赋能。按照“一次赋权、分批承接”的原则,确保放权赋能事项“接得住、用得好”。

《方案》强调,要全面抓好18个指标优化提升,对标优化创新。按照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要求,组织18个一级指标牵头部门,根据《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报告(烟台市)》,结合国评评测重点和国家、省和烟台市最新要求,吸纳外地先进经验和最佳实践,在基本完成补齐短板差距的前提下,围绕创新突破,制定《莱州市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指标提升工作方案》。

《方案》要求,要打造我市营商环境品牌。以“国内一流,省内领先”目标,坚持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打造样板工程,总结推广全市优化营商环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创树立得住、推得开、叫得响的“莱州品牌”同时,加强宣传引导。深化新闻媒体合作,深入开展多层次、多维度、多渠道的宣传报道。另外,做好舆情应对。对市场主体反映出的问题,及时跟进,全面了解,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尽快解决,避免形成大的舆论舆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