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21-08828 成文日期: 2021-08-25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文本解读
【文字解读】莱州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08-25 信息来源: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一、政策背景

根据《渤海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计划》(环海洋〔2018〕158号)、《山东省打好渤海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作战方案》(鲁政办字〔2019〕29号)要求,2020年年底前,沿渤海城市完成政府环境应急预案修订;根据《烟台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烟台市打好渤海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战作战实施方案和烟台市渤海地区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烟政办字〔2019〕17号)要求,各县市区及烟台市渤海、黄海管辖海域,2020年年底前,完成政府环境应急预案修订。

二、工作过程

为健全莱州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机制,提高应对各类突发环境事件的应对能力。2020年7月,我局通过招投标的形式,确定委托烟台市环保工程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开展应急预案及各专项预案的修编工作。2020年10月底,形成《莱州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修订)》的初稿,2020年11月,在局内部征求了意见,形成了公开征求意见稿,征求了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应急管理局等40多个部门意见建议,12月19日莱州市政府杜均武副市长召集专家进行评审,根据与会领导、专家及参会各部门意见进行了再次修订并征求各部门意见,形成本稿。

三、主要内容

《莱州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分为“预案文本”和“应急工作手册”。其中,“预案文本”是预案的正文和主体部分,按照预案管理文件和《山东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烟台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要求以及一般应急处置工作的需求进行修编。另一部分是“应急工作手册”,包括指挥机构成员单位应急联系方式、突发环境事件报告信息接报记录表、十余种突发环境事件风险物质信息卡、典型情景应急工作方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