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市领导开展生态环境保护调研督导和巡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30 09:56:22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号:[]

8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于宁带队到金仓街道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开展巡湾活动。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严卡实工作责任,标本兼治,坚决打赢环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

 

于宁实地察看了金仓街道海岸线生态保护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莱州作为滨海城市,做好海洋生态保护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严细实的作风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全面卡实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原则,压紧压实镇街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强化源头治理,落实“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求,坚持陆海统筹、河海联动、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盗采海砂、偷倒垃圾等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要完善长效管护机制,严格落实河湖湾长、海上环卫等制度,深入细致研究治本之策,做到问题随时发现、随时交办、随时处置,持续巩固提升海洋生态环境治理成果。

调研过程中,于宁还到中化工储运公司调研督导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叮嘱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严格落实动火作业报备审批、恶劣天气停产停业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驻企督导员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盯紧靠牢、真督实导,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全面整改问题隐患,推动安全生产各项规定落细落实落到位。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