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传达学习烟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暨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鼓足干劲、加压奋进,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
发布日期:2021-08-30 10:01:28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号:[]

8月26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烟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暨作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书记于宁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烟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暨作风建设推进会议,是对经济发展成果的检阅评比,也是对干部作风建设的督促检查。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烟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攻坚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强工作谋划,紧紧围绕“1+233”工作体系和我市振兴经济三年行动方案安排部署,逐行业、逐领域研究具体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强化督导调度,确保取得明显成效。要精细精准抓好经济运行,下足“绣花”功夫,认真研究经济形势、政策走势、发展趋势,细化分解指标数据,加强调度分析,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经济运行保持良好增长态势。要全力抓牢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协调配合,积极帮助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困难瓶颈,加大服务保障力度,做到责任落实到位、调度督导到位、要素保障到位、节点时速到位,确保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提速提效。要下大气力抓好“双招双引”,突出精准务实有效,创新招引方式方法,聚焦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全力引进产业优、规模大、效益好的大项目和综合管理型、行业领军型、专业实用型人才,为高质量发展蓄足后劲。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持“领导带头、苦干实干”,树牢“以实干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理念,真正让干部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心无旁骛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绩实效回答好莱州发展“三问”。

会议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毫不放松守住各类底线。要抓严抓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准备,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原则,加大执法巡查、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力度,全面排查梳理上级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时快速处置群众反映问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持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快严”行动,紧盯矿山、海上安全、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加严加密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管理,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健全完善联防联控机制,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施维班 记者 徐嘉艺)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