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南阳河环保整治及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现场督导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20 10:25:01 信息来源: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9月19日上午,杜均武副市长到南阳河现场督导防汛和环保整治工作;到嘉和学府、凯润滨河城建筑工地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杜均武副市长现场就以下几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

一、南阳河防汛及环保整治工作

一要严守环保底线,落实主体责任,加大问题治理力度,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底根治。二要坚决制止污水直排问题。河道污染问题表在水里,源在岸上,要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自觉性,下大力气解决雨污分流问题,确保南阳河水质稳定达标。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设置展板等多种方式提高群众知晓率;同时,深入村庄农户,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居民自觉将垃圾堆放到周边垃圾箱,彻底杜绝向河道私自倾倒垃圾等不良行为。四要扎实深入开展巡河行动。镇级、村级河长要切实履行职责,推动河长制工作常态化。五要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对“乱占、乱扔、乱建、乱堆”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确保垃圾不入河、污水不直排,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目标。

二、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疫情防控方面。各工程要成立项目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完善各工地《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执行“一测三查”要求,做到“看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同时,建筑安全指挥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将防控手段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工程项目,落实到每名工地人员,确保无死角、全覆盖。

安全生产方面。各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理念,把安全作为工程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决不能只抓工程进度质量而轻视安全生产工作;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的思想,切实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紧紧抓住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着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规章举措落地落实。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