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经】聆听金仓妹子与灵芝仙草的缘分
发布日期:2021-09-24 信息来源:莱州市金仓街道

“要说起‘灵芝’,在咱们这一带都知道,它是东北三省的宝贝,身边的人都习惯说是‘救命的仙人草’。”“灵芝妹”史小明告诉记者:“灵芝草最出名的就要属吉林省长白山出品的野生灵芝,但那都是早先只能想想,书本上、电视上看看,直到遇到自己另一半,冥冥之中许就和这‘仙人草’结下了缘分。”

婆家远在吉林,且知晓史小明的公公史连山是灵芝的种植能手之后,每年回老家都会有人拜托捎带几棵,“灵芝的根茎较大,想完整地带回来,真是挺难的,每次回吉林能带回来的也是屈指可数的两三棵,这还全靠公公和丈夫两个大男人往回背。”一说到舟车劳顿捎带灵芝的过往,小史一阵唏嘘,“关键是等背回家,屁股还没有坐热,灵芝就被端走了!”

史小明与丈夫背灵芝的经历一直延续到2016年,公公史连山到莱州定居。“多年的种植老手,离开土地老爷子感觉日子落寞,加之太多的朋友总是问我啥时候再回去‘背灵芝’的追问,让我萌生了在莱州种植灵芝的想法。”
“这个想法一出,公公开心的就像个孩子!而更没有让我想到的是单位领导知道了,竟然找到我让我就到企业的农业种植基地去尝试种植!”史小明告诉记者,自己和对象都是成达食品公司的员工,多年来来自企业的人文关怀让他们这对小夫妻深感温暖!

连续两年的种植,连续两年的销售,史小明不仅仅收获着小家的温情,还收获着仙人草带来的源源不断福气,“现在我们的种植面积不是特别大,每年种植在四五百株,但每一株都长势喜人,有时候还没有等收获就被预定了!”谈起种植灵芝的收获,史小明是这样说的:“公公开心了,家里和顺了,腰包也跟着鼓起来了!” (王爱华)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