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棚中学开展常态化“两笔一话”基本功训练
发布日期:2021-09-26 信息来源:烟台市莱州市人民政府

为全面贯彻市教育局“三字一话”教师基本功训练活动文件要求,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技能,我校根据自身特点及实际情况,本着“规范、实效”的训练宗旨,积极谋划方案,认真制定了我校“两笔一话”基本功训练方案,并进行科学施治,坚决让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不走过场。

加强组织领导。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专家团为负责人的基本功训练领导小组,统一制定计划和措施,并负责日常基本功训练的监督、管理与评价。

练习常态化。学校给每位教师下发钢笔、钢笔字帖、小黑板,把“两笔一话”基本功训练活动任务分化到每个人、每个时段,督促老师们利用空闲,抓紧练习,周一周二写好钢笔字、周五写好粉笔字;要求教师每周完成一版粉笔字、一页钢笔字作品;要求教师每周统一完成普通话练习任务,上课必须使用普通话。

基本功训练的常态化、长期化促进了我校广大教师的参与热情,必将提高广大教师的教育教研水平,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柴棚中学 贾湘兰)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