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21-02954 成文日期: 2021-09-26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6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6 信息来源: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9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勇刚在市政府二楼圆厅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听取近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莱州市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规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会议听取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会议指出,生态环保工作不能“一阵风”、搞突击,各镇街、各部门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细化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监管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措施,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会议强调,①关于反馈意见整改。根据中央、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并结合莱州实际,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及完成时限,迅速整改落实,确保交办问题整改到位。②关于信访件、舆情处置。市生态环境局要针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省人大视察、民生热线、12369环保热线、有奖举报、阳光对话、胶东在线、网上民声、烟台市局转办等各类环境信访件和舆情,建立清单台账,实行销号管理,逐项现场调查核实,全面、彻底、高标准整改。

      会议听取了《莱州市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规定》。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规定,严格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扎实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会议强调,①要认真学习文件。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研究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和《莱州市安全生产行政责任制规定》,掌握部门各自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确保《规定》的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②要加强责任落实。各部门要根据《规定》,逐项梳理监管职责,及时完善监管制度、文件,做到各重点领域管理精准、到位。③要持续抓好监管。要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大快严行动,形成安全生产常态化管控机制;要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智慧化监管建设,提升我市安全监管效能,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议强调,①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克服松懈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②要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③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加压奋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努力完成各项任务指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