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劳动力市场联合监管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1-09-27 信息来源:烟台市莱州市人民政府


 

 

为全面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劳动力市场监管,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全面建立,切实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021年9月下旬,莱州市全面启动了由人社局牵头,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等10部门共同参与的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专项行动。

本次执法行动,莱州人社局与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协调联动,重点立足工程建设领域,突出政府投资项目和国企项目,检查各用工单位落实执行《条例》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依法纠正不规范用工行为,进一步规范企业依法用工行为,实现了工程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全覆盖。 

通过这次联合执法行动,莱州市有效强化了对工程建设领域劳动力市场监管,促使各施工总承包单位诚信用工、依法用工,切实保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有效改善了劳动力市场营商环境。(通讯员 周长琼)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