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展促学,秀出风采”暑假综合性实践作业展评
发布日期:2021-09-27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为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丰富学生人生阅历,加强师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近日,城港路中心小学针对暑假综合性实践作业开展了“以展促学,秀出风采”展评的活动。

暑假期间学校组织并指导学生进行了丰富多彩的综合性实践活动。近日,针对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整理、展示和评比。学生们围绕“童心向党,魅力家乡”“悦读养性,习字正心”“温故知新,自主探究”“未来之星,‘艺’彩纷呈”四个主题进行了各方面的实践。通过假期阅读亲子共读,记录了孩子们的阅读成长; 一份份读书记录卡、一张张手抄报, 一幅幅亲子共读的照片,展示了学生的读书收获;一本本米字格,展示了学生的书法作品与训练;一个个手机外壳、一幅幅做手工、大扫除、义工劳动等留影,展示了学生参与实践的成长。各种实践作业遵循了学生的年龄特点,注重了对学生动手操作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的训练,种类繁多,精彩纷呈,展示了学生的作业质量和能力。

实践作业的设计与展评,使学生从书本走向了生活,从课堂了走向社会。体现了实践性、综合性、探究性和开放性,锻炼了学生的各种能力,为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滕亚林  杜红梅)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