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春华育秋实,种下九月新希望——莱州中心小学校内劳动基地依四时之序耕耘中
发布日期:2021-09-27 信息来源:烟台市莱州市人民政府

秋日不语,桃李满园;

劳动之语,四时不辍。
      风和日丽,凉风送爽,
      秋分时节恰来到;
      瓜肥果硕,丹桂飘香,
      又是一年丰收时。

为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共同发展,响应国家开展劳动教育的号召,莱州中心小学克服重重困难,创造条件于2020年春开辟了一方校内劳动实验田,实验成功小有收获后,于2021年春全面改造东操场北侧,换土加肥,开辟了孩子们的校内劳动基地开心农场。

经历了翻土、施肥、春播、间苗、除虫、拔草、浇水等一系列田间管理,在第四届丰收节到来之际,莱州中心小学的队员们迎来了自己的丰收时。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在队员们的精心照料下,我们的校内劳动基地瓜果飘香。
在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来到劳动基地,一小组为单位开始了自己的收获之旅。看着一颗颗酸甜圆润的小柿子,一个个硕大的吊瓜,一根根火红的辣椒,队员们成就感满满。

品尝到丰收的喜悦后,有队员们提议趁天气尚暖,马上再次播种,大家积极响应并纷纷带来工具和种子,还有的孩子邀请了有经验的热心家长进行劳动指导。
挥洒汗水,播种希望,看着一块块菜地又变成了孕育希望的良田,队员们别提多高兴了。

作物的生长,离不开队员们精心的照料,锄地、播种、浇水、除草……队员们干的大汗淋漓,在队员们照料下,种子们都迫不及待地从土里钻出来和队员们见面啦!

瓜果飘香乐丰收,种下九月新希望。

通过劳动,队员们的动手能力大大提升,劳动意识和劳动习惯正在养成,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与日俱增。他们表示在日后的学习过程中,将把劳动作为自己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劳中学,做中乐。
“劳动”成为这个美丽秋天里我们与秋天打招呼的最美姿态——“秋天,你好!”( 张芝凤)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