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质量铸就品牌 创新驱动发展 结力工贸加大自主研发力度,产品远销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发布日期:2022-01-13 15:30:25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号:[]

“我们企业实施山东优质品牌建设,重点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精品旅游、现代物流、批发和零售、科学技术等领域开展了培育认定工作。”近日,在莱州结力工贸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将合成树脂瓦进行包装,该企业负责人徐竹孟告诉记者,在不久前山东省质量评价协会发布的关于公布2021年度山东优质品牌服务认定结果的公告中,莱州结力工贸有限公司等8家莱州企业的产品被认定为2021年度山东优质品牌产品。

品牌建设是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是企业拥有的无形资产。“我们公司以获得山东优质品牌为契机,在实施质量品牌战略指引下,充分利用品牌培育平台,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研发、生产更多、更好的新材料、优质产品,树好品牌形象,发挥品牌作用,全面推进公司的创新驱动发展。”徐竹孟表示,增强合成树脂瓦是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是获取国家发明专利的屋面防水材料,与其生产设备已经被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评为2019年度中国建材与家居行业科技进步类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和建材家居行业专利奖优秀奖。

只有产品不断升级创新,才能在市场中站稳,才能与其他企业竞争。

据了解,结力工贸研发的增强合成树脂瓦采用先进的四层复合共挤技术,表层采用高耐候ASA树脂,保证了产品抗天候老化特性。该产品目前不仅得到了国内市场的广泛应用,还远销欧洲、美洲、非洲、大洋洲、东南亚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

“注重品牌建设,不断持续研发产品,让我们的企业获得了高度认可。”徐竹孟坦言,日前,由烟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的2021年新认定及全部烟台市企业技术中心名单中,确认了20家企业技术中心具有烟台市企业技术中心资格,莱州结力工贸有限公司继2018年获得烟台市企业技术中心资格后,再次通过综合考核、评价工作,被确定为烟台市企业技术中心。

近年来,结力工贸技术中心采用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联合开发模式,与青岛科技大学联合创建了高分子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与北京化工大学建立了生物质能源及环境方向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金属团簇开发联合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联合创建了中科院理化所———结力界面活性技术联合实验室,搭建了烟台市新能源建筑复合材料工程实验室、新材料检验检测中心等科技研发、工程实验、技术合作、检验检测、产学融合等五大平台。通过实施科研立项、考核、验收、经费核算、技术保密、专利管理等一系列管理制度,规范和促进了技术创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技术创新中心内部建立了竞争、激励和核算考核机制,激励全员参与技术创新活动。2021年,共申报并被专利局受理的各种专利32个,已授权发明专利8个,实用新型专利23个,外观专利3个,有效地推动了企业的创新发展。(记者 官小扬 摄影报道)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