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村中学初四思政课堂: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道德与法治》教学中
发布日期:2022-01-14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指引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柞村中学初四政治教师充分利用和挖掘《决议》的历史资源、理论资源和精神资源,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初四《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中。

老师引导学生课前收集史实和时政资料、课中分享和交流;课堂上,老师从把握召开全会和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辉煌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和历史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讲授,课堂上学生思索交流、思维升华;课后教师要求学生养成收看收听时政新闻的爱好,善于利用政治思维分析家事、国事、天下事。思政课堂让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理论占领学生思想阵地,启发同学们胸怀梦想,永远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读书。

丰富的史实、鲜活的事例、宝贵的理论、生动的讲授,让思政课成为学生们每天最大的期盼。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让家国情怀扎根学生心灵,让学生接受全过程道德与法治教育,柞村中学初四思政教师正在用一颗红心书写着爱党爱国爱学生的新篇章。(崔涛)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