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8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1月5日上午,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委、烟台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李勇刚出席并讲话,陈钢、孙建国、唐功明、韩国功、霍振忠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对全省经济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烟台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明确了各项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工作目标,为我们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明确了路径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上级经济工作会议的丰富内涵、科学判断和重大举措,充分认识莱州发展面临的外部环境、所处的发展阶段、存在的短板制约、发展的比较优势,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把精力心思和工作重心聚焦到经济发展上来,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市委“1343”工作体系要求,突出党建引领这一根本,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主责主业、服务发展大局,汇聚谋发展、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抓好经济运行、动能转换、乡村振兴三条主线,突出高质高效、协同发力,推动经济运行“稳中求进”、动能转换加快步伐、乡村振兴全面推进。要加快城区、产业园区、海洋经济示范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四区”建设,坚持系统谋划,突出规划引领,推动产城融合,形成区域协调、陆海联动、多板块崛起的发展新格局。要强化营商环境、民生改善、风险防控三项保障,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化作风建设、改进工作考核、严肃督查落实,牢固树立“不论资格论贡献,不看存量看增量,不吃老本立新功,领导无功便是过”的鲜明导向,凡事有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让狠抓落实、勇争一流在全市形成规矩、形成习惯、形成风气。要全力抓好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点片区建设,按照计划进度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要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增强抓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提振精气神、提高执行力,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