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3346510657/2022-03348 成文日期: 2022-01-25
发布机构: 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食品虚假宣传“净网”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1-25 信息来源: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食品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营造规范有序、安全放心的节日市场环境,近日,我局开展了打击食品虚假宣传“净网”整治行动。“净网之剑”直击名称中含有“生物”“医药”“科技”“营养”字样的四类食品生产企业,以“企业自查、全面排查、严处违法、公开曝光”为主线,统筹推进食品安全监管。

1月19日,我局组织全市18家四类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和监管人员,召开了“净网”整治工作动员部署及培训会议,对“净网”整治行动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指导企业开展自查、梳理发布平台、清理违法信息,并建立工作台账。

会后,局机关相关科室队和各基层所上下联动,全面展开了“净网”整治行动,执法人员明确工作任务,落实监管责任,开展一对一检查,做到一个企业、一个产品、一个广告、一个宣传信息都不放过。对自查不实、漏报瞒报、整改不到位的食品生产企业,我局将有关情况记入企业信用档案,并同步曝光,加大对网络虚假宣传、广告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对违法行为“处罚到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坚决遏制食品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等侵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突出问题,净化节日市场环境,让广大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全。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