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策解读>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22-08585 成文日期: 2022-10-13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负责人解读】莱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仲卫青解读《莱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
发布日期:2022-10-13 信息来源: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2022年10月9日,莱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莱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本预案是莱州市应急预案体系的总纲,是组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总体制度安排。《莱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起草依据有哪些?什么样的突发事件适用《莱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应对突发事件的工作原则是什么?莱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仲卫青近日接受记者专访,对《莱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进行了解读。


问:请您简单介绍一下,什么是《莱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


答:《莱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是莱州市应急预案体系的总纲,是组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总体制度安排。包含了突发事件应对的基本原则、组织体系、运行机制以及应急保障等内容。


问:《莱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文件是在什么依据下出台的?


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以下简称《应对法》)《山东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山东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烟台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莱州市机构改革方案》等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制定本预案。


问:《莱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适用什么样的突发事件?


答:适用于突然发生,造成或者可能造成严重社会危害,需要采取应急处置措施予以应对的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


问:应对突发事件的工作原则是什么?


答:应对突发事件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一领导、协调联动,分级负责、属地为主,预防第一、预防和救助相结合,快速反应、高效应对,科技支撑、依法管理的工作原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