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岛街道:“党建+政务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10-31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2022年以来,三山岛街道积极探索“党建+政务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服务质效,让“工作有态度,办事有速度,服务有温度”。

建立服务企业项目党员包挂队伍。建立了以街道全体党员干部为骨干的企业帮办员队伍,针对不同类型企业,实行党员干部一对一包挂帮办制,深入企业靠前服务,搭建共商共建共享的服务平台,打造“亲清”政商关系,推进企业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目前,已为2个街道辖区内企业提供代办服务,逐步实现项目服务专业化、线上线下“不打烊”。

建立“抓党建、强化服务、促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专项评比机制。三山岛街道制定了政务服务“好差评”实施意见,开展服务承诺践诺,创新事项“承诺方式”,实现政务服务评价全覆盖、服务事项全覆盖。并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4个窗口及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服务考核,抓好政务服务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建立适时检查、月度公示和年度评价的考核机制,全面查找服务“死角”和“盲区”,确保各项规范、标准、制度真正落到实处,完善政务服务“不说不能办、都来想法办”的营商环境品牌。(杨旭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