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22-08418 成文日期: 2022-12-04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常务会议
莱州市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4 信息来源: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2022年12月3日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钢在市政府二楼圆厅会议室主持召开市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法律顾问张娜作专题法治讲座《法治思维视角的重大行政决策问题——以招商引资为例》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法治意识。依法行政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更加注重依法办事,不断审视行政行为的目的、权限、内容、手段、程序合法性,自觉做到依法行政。二要坚持依法行政。各项目主管部门要严格按照项目审批、立项、监管、竣工验收、绩效评价等程序有序推进,坚决杜绝“先上车,后补票”行为,确保程序合法合规,不出问题。三要科学精准招商。市商务局牵头,会同各产业主管部门制定详细项目研判决策机制,通过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决策等程序全面研判项目,形成项目建议报告,持续推进项目招商制度化、法治化。

二、市应急局局长仲卫青汇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由市应急局负责,根据会议研究意见进一步完善全市安全生产相关事宜,经刘忠彦副市长审阅把关后,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冲刺全年工作的关键时刻,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坚持“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切实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开展“大快严”专项整治行动。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应急局)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面排查、铁腕整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各行业主管部门、各镇街要精准防控燃气、建筑施工、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突出重点、严防死守,确保不出问题。二要坚持严管重罚。市安委会办公室(市应急局)要会同相关部门对发现的问题迅速组织整改验收,对存在重大隐患的依法停工停产,对拒不整改或屡次整改不到位的坚决关停,实现“惩治一个、震慑一片”的警示效果。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谋划,积极思考,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同时,要积极探索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安全生产监管能力,提升行政效率。

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毛旭波汇报《关于在国省道平交路口及农村公路增设照明设施工作的情况》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由市公安局负责,根据会议研究意见进一步完善在国省道平交路口及农村公路增设照明设施相关事宜,经马文彬副市长审阅把关后,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会议强调,一、市交安委办公室(市公安局)牵头,统筹全市国省道平交路口照明设施建设,提高照明设施完好率和覆盖率,确保全市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二、市交安委办公室(市公安局)牵头,督促各镇街全面梳理农村公路交叉口照明设施排查摸底,由各镇街明确资金来源,尽快组织实施,确保好事办好。

四、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吕俊峰汇报《全市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由市卫生健康局负责,根据会议研究意见进一步完善全市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生产相关事宜,经杨喜平副市长审阅把关后,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会议强调,一要卡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市卫生健康局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职责,持续推进卫生健康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各项任务。二要从严推进问题整改。市卫生健康局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整改验收销号制度。同时,要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三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卫生健康局要加强医护人员自身安全防范,最大限度减少风险,确保不出问题。

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张成刚汇报《莱州市2021年度国家耕地保护督察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根据会议研究意见进一步完善《莱州市2021年度国家耕地保护督察意见整改工作方案》,经刘忠彦副市长审阅把关后,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会议强调,一要卡实工作责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会同各责任部门、各镇街严格按照《莱州市2021年度国家耕地保护督察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要求,逐条逐项细化工作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依法依规、实事求是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二要坚持分类处置。要加强与群众沟通协调,坚持“一户一策”“一地一策”原则,避免整改“简单化”“一刀切”。同时,对于违法行为拒不整改的,要从严整治绝不姑息。三要强化上下联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会同各责任部门、各镇街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做得好、做得实。

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张成刚汇报《莱州市耕地保护激励资金使用监管办法》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根据会议研究意见进一步完善《莱州市耕地保护激励资金使用监管办法》,经刘忠彦副市长审阅把关后,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七、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局长王鹏尧汇报《莱州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由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负责,根据会议研究意见进一步完善《莱州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经孙磊涛副市长审阅把关后,依法依规组织实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