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3346510657/2022-03351 成文日期: 2022-02-14
发布机构: 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市场监管局举办“市场监管法律大讲堂”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培训
发布日期:2022-02-14 信息来源: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2月11日下午,我局首期“市场监管法律大讲堂”暨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培训在局6楼会议室开讲。法规科负责人做了专题授课,局机关89名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场监管法律大讲堂”是我局2022年新年伊始搭建的一个学习平台,目的是为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系统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防范执法风险,增强依法行政的能力。首期讲堂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中行政处罚的概念、行政处罚的种类以及《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对执法人员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切实提升行政执法水平具有很好的指导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下一步,法规科将定期举办“市场监管法律大讲堂”,不断提高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的能力,营造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法治学习氛围,全面提升市场监管法治水平。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