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路街道:元宵节这样过,有特色更有年味
发布日期:2022-02-16 信息来源:莱州市永安路街道

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尽,元宵节的喜气又扑面而来。

在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永安路街道河滨社区党总支组织辖区志愿者、青少年开展“学党史、感党恩·争做时代新人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了解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素有胶东小延安之称的郭家店镇葛家村,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胶东特委机关根据地之一。在葛城村革命展览馆里,青少年们认真聆听了老革命、老党员刘夕彦爷爷讲述当年三十一军和胶东区委的英勇抗战经历,孩子们听得认真、仔细,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英勇奋斗的故事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青少年。大家参观了王文烈士故居、革命文化大院及红色事迹广场。通过追忆抗日战士的英雄事迹,接受红色洗礼,深刻缅怀革命先烈。

通过本次红色主题教育活动,青少年们追思红色历史,体察当下,启迪未来,从厚重的红色文化中汲取时代精神,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高标准引领高水平,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少年。

为让社区困难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充分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河滨社区党总支书记孙铭涓组织志愿者带着元宵慰问辖区空巢老人、困难家庭、退役军人等特殊家庭。

每到一户,大家都详细地询问了困难家庭成员的身体情况及生活状况,了解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并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可以随时向社区反映,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心态。虽然慰问品并不多,但这份“关爱”是元宵节最温暖的礼物,不仅温暖了困难家庭的心,也实实在在地让困难家庭享受到社区的关怀与温暖。

元宵节系列活动的开展,有特色更有年味,得到了居民们一致好评!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