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全体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22-08419 成文日期: 2022-02-16
发布机构: 莱州市人民政府 组配分类: 市政府全体会议
全市“转作风、强执行、促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16 信息来源: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2月16日,全市“转作风、强执行、促发展”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李勇刚出席会议并讲话,陈钢、唐功明、韩国功、霍振忠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决战之年,也是完成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要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根本保障,深刻认识莱州发展的现实,深刻警醒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拧紧螺丝、上紧发条,推动思想大解放、格局大提升、作风大转变,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最终把成效体现在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市发展上。

会议强调,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就有什么样的作风和面貌,有什么样的奋斗姿态,就有什么样的事业和成就。要提振精神状态,提高思想境界,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怀着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强力突破各项工作。要增强争先意识,工作定位要高,推进速度要快,具体措施要细,凡事有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要锤炼能力素质,增强专业素养,科学严谨决策,加强团结协作,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要狠抓落实、强化执行,以上率下抓落实,深入调研抓落实,心无旁骛抓落实,鼓足干劲抓落实,努力将规划蓝图变为发展现实。要严守纪律规矩,压实主体责任,形成有力震慑,筑牢廉政防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好的作风需要务实管用的体制机制作保障,要以“干部队伍建设、考核、督查”为主抓手,引导全市上下聚焦发展主题,严起来、实起来、紧起来、动起来、快起来、跑起来。要建立健全作风建设机制,加强干部作风评议、关心关爱、轮岗交流,把各项作风建设活动做细做实,坚决防止“一阵风”“大呼隆”。要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突出差异化考核,突出考增量考变量,突出抓早抓实,充分调动各级干部积极性,真正把主责主业抓起来、把工作效率提上来。要建立健全督查落实机制,扎实开展精准督查,强化实地督查,发挥好正反典型作用,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建立健全监督执纪机制,盯紧重点线索,主动深入摸排,从严执纪执法,切实发挥好监督执纪在保障执行、促进发展方面的作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转作风、强执行、促发展,充分展现莱州干部应有的境界、应有的状态、应有的担当,为实现“凝心聚力谋发展、再创莱州新辉煌”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对2021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党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分析点评并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蝇贪之害》,学习传达了《莱州市领导干部廉洁用权“十严禁”》,部分镇街、部门作了表态发言,签订了承诺书。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全市市直部门和镇街机关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等,共约7200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