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仓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助力民俗节
发布日期:2022-02-21 信息来源:莱州市金仓街道

“开集了!开集了!”听到集市上热热闹闹的吆喝声,金仓辖区的群众就知道,“咱们渔家人自己的民俗节要开了!”

“早些年,我们这些靠海的人,每到这个时间舞龙灯、跑旱船,满街的娃娃正月里转!图的就是希望有个好年景,出海的人都能平平安安!”

“每年正月开集就是咱们渔家人的民俗节,以往这一天对我们而言就是正月里的团圆,正月里的年。”金仓街道“幸福仓南”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安子平表示:“现在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又考虑到群众对节日的内心期盼,我们组织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48人,精心准备了几个节目,给这个冬奥之年增砖添瓦!过个喜庆吉祥的中国年!”

据悉:金仓街道辖区14个村庄,大多以渔业为主,而海上民俗节一直是渔民心中最美好的向往与期盼,因为每到正月开集的这个时间,辖区村庄便载歌载舞,庆祝丰年期盼新年,随着生活幸福指数的逐步提高,目前的渔家民俗节呈现文化阵地网络化、文化活动多样化、地方风俗文明化,(王爱华)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