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3346510657/2022-03350 成文日期: 2022-02-09
发布机构: 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警示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2-02-09 信息来源: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次数: 字号:[]

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筑牢药店疫情防控网,1月29日,我局召开2022年春节期间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警示约谈会,全市各药店连锁总部负责人共计17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上级和市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文件精神,对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上,分管局领导张成同要求,春节期间人员来往密集,来源复杂,各药品零售企业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好主体责任,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严防疫情渗透扩散。结合近期各级督导检查的问题通报,各企业必须深刻反思,查漏补缺,确保药店“哨点”发挥出应有的作用。药品科负责人对各企业再次强调了线上禁止销售四类药,发热人员及购买四类药人员的情况处置、留观室设置及利用、应急预案及演练等重点问题。17个基层所与市局同步,也对各自辖区单体药店进行了集体约谈。

春节期间,我局结合“雷霆行动”,将加大对药店的检查督导力度,对疫情防控不力和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违法行为,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