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2022年第一季度《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表
发布日期:2022-04-12 10:49:01 信息来源: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 访问次数:

序号

工作事项

一季度目标

是否完成

工作完成情况

1

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统筹抓好滨海岸线综合治理,带动主城区生态环境改善。

巩固陆海统筹治理大格局。对于工业排污口、城镇污水处理、雨洪口等按照烟台下发批次进行现场核查。

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统筹抓好滨海岸线综合治理,带动主城区生态环境改善。巩固陆海统筹治理大格局。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和进度要求,抓好组织协调和责任落实,全力推进全市入海排污口核查销号工作,分批次对工业排污口、城镇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排口、城镇雨洪排口等进行现场核查,提报销号材料,直至通过上级审核和省级销号。截止4月13日,全市1572个入海排污口,已完成省级销号445个,市审核通过40个,复审销号4个,完成比例为31.11%,除水产养殖口外,其它排口90%已完成核查。

2

坚持排放要素跟着项目走。

对申请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的重点项目,尽快完成审查和批复;对排放量较大的项目积极向上对接,争取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支持。

一是,继续深挖我市总量减排潜力,一季度共上报烟台市11个减排项目,等待烟台市局批复,为总量指标提供保障。二是,严把总量审批,局党组召开专门会议,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审批,并进行跟踪服务,局主要领导积极向上沟通,对排放量较大项目争取烟台市生态环境局支持。

3

突出智慧环保,整合部门数据资源,打造事前监测预警、事发接报研判、事中处置救援、事后总结评估于一体的智慧监管体系,提升智慧化监管能力。

完成招标前期准备工作。

建设智慧化监管平台请示已经市政府同意,相关材料已报市财政局,正在审查。

4

实施污水治理村庄102个。

制定《莱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施方案》报市政府,确定治理村庄名单及资金投入模式。

3月21日,《莱州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实施方案》已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确定了139个村庄名单,由市国投公司作为实施主体,资金以融资方式进行。

5

综合治理空气污染,确保市区空气质量稳定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完成继续聘请专家团队对我市空气质量进行精准施策的请示报请市政府批准。

市政府已同意继续聘请专家团队对我市进行精准施策,相关材料已报市财政局,正在审查。

6

严格落实湾长制责任,确保水质环境持续改善。

巩固陆海统筹治理大格局。发挥河长制、湾长制平台作用,增强多部门、上下级协同保护治理入海河流、近岸海域的工作合力,组织开展各级湾长定期巡查。  

统计各部门、各沿海镇街信息,湾长制办公室更新《关于调整莱州湾(莱州段)市级湾长组织体系的通知》,更新湾长制软件巡湾人员名单,组织各级湾长定期巡查。

7

强化危废、固废规范化管理。

制定《关于加强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指导意见》并征求相关部门及各镇街意见。

《关于加强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已编制完成,并征求了各相关部门及各镇街意见建议,在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州分局对内容进行了补充完善,已提请政府常务会研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