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我市加快养老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打造更有质感的“长寿之乡”
发布日期:2022-04-08 16:09:01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号:[]


今年我市将紧紧围绕市委“1343”工作体系,加快养老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打造更有质感的“长寿之乡”。

近日,记者在水发中昌上和春天康养项目现场看到,现场正在进行项目二期工程建设。目前部分楼体的主体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脚手架拆除,现场工人正在抓紧施工,推进项目早日建成。

据了解,水发中昌上和春天康养项目作为山东省政府重点项目,是文昌路街道打造高端山水型智慧康养社区,推动养老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重点项目。项目一期为机构养老,已于2012年投入运营。二期工程建设居家式养老公寓15栋,并配备老年活动中心、健身中心、书画社等场所,提供居住、餐饮、医疗、康复、护理等养老服务,满足老年群体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此外,项目建立包括春天健康五养、春天智慧乐居、春天乐龄学院三大板块在内的春天系列康养服务体系,在保障老年人日常生活正常运转的同时满足老年群体的多样化需求,为居住于此的长者提供近10大项91小项服务细则,全面呵护长者生活,解除儿女的后顾之忧。

“老人在入住后将对老人的活动信息进行监控,与家中的一键报警系统、不活动监测系统等适老化、智能化设备相关联,第一时间获取老人的突发情况或求救信息。并配备各类健康测试仪器、跑步机、液压式踏步训练器等康复器材和娱乐设施,供老人娱乐休闲。”水发中昌上和春天康养项目工程部经理于东来说,通过该项目,可为居住于此的老年群体提供公寓居家养老、餐饮商务、康复护理、健康养生、文化教育、娱乐休闲等六位一体的康养服务,真正实现“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今年,我市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共创、共建、共享”,民生领域财政投入占比保持70%以上。加快养老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康养产业,打造更有质感的“长寿之乡”。同时,继续健全医疗健康体系,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全面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记者 王丽 摄影报道)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