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路街道双语社区揭牌“悦书院” 举办“书香润双语 幸福同心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1 信息来源:莱州市文昌路街道

4月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莱州市文昌路街道双语社区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邀请双报到单位代表、部分业委会成员、“红马扎”驿站成员、“红心物业”成员、网格员、网格助理员和居民代表等共同参加了“书香润双语 幸福同心绘”活动暨“和悦书院”揭牌仪式,旨在营造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整体素质,助力“书香莱州”建设,倡导共建共享的读书新风尚。

据了解,此次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活动形式涵盖赠送书籍、健康讲座、诗朗诵等多种内容,充分结合了双报到单位的职能优势,进一步密切了与社区的联系,增进了机关党员与社区群众的感情。

活动中,双语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共同成立了“和悦书院”,并进行了“和悦书院”揭牌仪式。该书院以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为目标,不仅成为邻里相互交流的“文明窗口”,还搭建了一个增强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在为居民打开阅读的新世界的同时,更为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双报到”单位莱州市疾控中心、莱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向社区助理网格员、居民赠送了健康生活书籍刊物,并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防疫知识讲座和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讲座,满足社区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生活需求。

“从春寒里挣脱,我们要让门外的花,大声的开、大声的唱;我们要让胆怯的月亮,从春寒里挣脱……”活动的最后,双语社区的双报到单位莱州市卫健局、莱州市疾控中心、莱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与双语学校的党员通过现场连线,共同朗诵了《中国力量》,用阅读的力量点亮每一个人心中的中国梦,弘扬了新时代主旋律。

“在这次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们捐赠了60本关于卫生法律法规和党建方面的书籍,希望通过这些书让社区居民增加健康知识储备,了解更多法律知识和党的基本知识,共同打造幸福家园。”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办公室主任史伶洁表示。

“我平时就比较爱看书,这次还收到了许多没有读过的健康书籍,回去我得好好‘充充电’。”居民闫绍宁正在看有关养生类书籍,她表示,社区“和悦书院”成立后,再遇到看不懂的知识她就可以来这里和大家交流,书香伴着春季的花香让她感觉现在生活在社区越来越幸福。

用阅读涵养文化精神,用书香引领人生道路。下一步,文昌路街道将以“让阅读无处不在”为目标,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组织“线上+线下”活阅读动,着力打造城市社区多元化“书香阵地”,打造经典阅读品牌,助力“书香莱州”建设。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