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路街道东莱社区:社区暖心事为幸福家园“增温”
发布日期:2022-05-11 信息来源:莱州市文昌路街道

“楼栋里住的都是年纪大的,门槛高容易绊倒,现在安装了门槛坡道后,我们方便多了,这是为我们老百姓的办实事,谢谢!”4月15日,莱州市文昌路街道东莱社区居民邹芝芹高兴地说。

急居民所急,想居民所想。文昌路街道东莱社区党委从群众身边小事着手,以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社区网格员下沉走访以及去年社区开展的红马扎志愿服务队活动,整理出居民急需解决的问题15件。其中,经贸局小区因建设时间早,基础设施老化严重,住户也多为高龄和独居老人,这给他们的日常出门造成诸多不便。社区通过挨家挨户走访居民,倾听心声,通过加装门槛斜坡解决这一百姓难题。东莱社区党总支书记王玉玲说:“安装门槛斜坡虽是点滴小事,却是暖民心的实事。东莱社区党委还会不断完善,不断探索工作思路,努力提高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使居民切实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近年来,东莱社区一直秉承互助、友爱、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把爱心送到小区的千家万户,用贴心服务打造幸福社区。每逢端午、中秋、重阳等中华传统佳节,社区都会组织居民欢聚一堂,齐动手,促交流,共话邻里情,并走访慰问辖区特殊困难家庭,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关怀;在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组织辖区广大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投身到疫情防控前线,全力当好宣传员、劝导员、消毒员和服务员,将自己牢牢“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用情解决群众面临的困难,用心守护居民的生命安全;为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满足居民多元化、个性化需求,社区常态化开展文体娱乐项目和志愿服务活动,健步行、趣味运动会、爱心益剪、免费义诊、磨剪子、配钥匙……多姿多彩的主题活动,让文明幸福之花开满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开在每一位居民的心中。

如今,漫步在东莱社区,文明有礼的居民、安全和谐的环境、守望相助的邻里、呵护家园的志愿者融汇成社区的文明底色,彰显出社区治理的成果,也印证着辖区居民的美丽梦想和幸福追求。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