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沙河镇创意“一米线” 文明“风景线”
发布日期:2022-05-11 信息来源:莱州市沙河镇

“从来好事天生俭,自古瓜儿苦后甜”“作为一名吃货,光盘是钟基本操作” “勤俭持家,福运长久”……5月10日一早,在莱州市沙河镇核酸检测现场,一道道创意十足的“一米线”让前来做核酸的村民在排队之余都忍不住低下头查看,不少群众还举起手机拍照,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沙河镇核酸检测期间,推出文明新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美德健康、古诗古词等主题的创意“一米线”,在拉开核酸检测安全距离的同时,也注入了更多的文明和温度。

“带着孩子来做核酸检测,一边排队一边可以读读古诗,真没想到一米线,还挺有文化底蕴的!”村民刘女士说。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短短的“一米线”不仅是距离线、秩序线、安全线,更是健康线、文明线、风景线。村民有规律的间隔,有序地排队,和地上“文明一米线”的标语相得益彰,文明乡风扑面而来。“之前做核酸检测,总是需要志愿者们一遍又一遍喊话让大家‘保持一米线距离’,现在有了文明‘一米线’,大家低头就能看到文明标语,核酸检测速度也快了!”村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张先生说。

 今年以来,沙河镇各村将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纳入乡村治理中,致力于倡树自律助人、孝老爱亲、服务利他、节俭绿色、共建共享的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美德健康的“种子”正不断落地生根,浸润村民生活。

 

 

 

 

 

 

通讯员:张钰珠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