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我市不断优化教育布局,改善教育办学条件
发布日期:2022-05-16 17:25:05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号:[]

学校项目建设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一环,莱州市实验学校项目是我市优化教育布局的一项重点工程,目前正在加快建设当中。学校综合楼、多功能厅已完成土方开挖、基础垫层施工,现在项目进入垫层防水施工阶段,计划8月底主体施工完成。

日前,在莱州市实验学校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工人们正在进行基础承台建设,各种机械来回穿梭作业,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目前,综合楼、多功能厅已完成土方开挖、基础垫层施工,现在正在进行垫层防水施工,计划6月底地下车库完成,8月底主体施工完成。”山东中昌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韩春波告诉记者,如今小学教学楼正在进行人工挖孔桩、基础承合施工,计划8月底主体施工完成;中学教学楼正在进行人工挖孔桩施工,1#宿舍楼、食堂正在进行基础降水、人工挖孔桩开工准备,计划9月底主体施工完成。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市教育和体育局严把安全关、质量关,多措并举督导施工企业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工程任务。“实验学校项目开工以来,我们督导施工单位克服疫情影响,加强人员配备,卡实时间节点,不断优化组织施工。下步,我们将与施工、监理等责任主体进一步紧密协作,抢抓工期、压茬推进,高标准做好质量控制,确保项目按期完工。”市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李蕊说。

据了解,莱州市实验学校建成后,共规划设置62个教学班,其中小学30个教学班,初中32个教学班,为公立九年一贯制学校,可容纳学生约3000人。“学校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城区学校布局,方便周边学生就近入学,逐步实现教育资源均衡配置,更好拉动城区西部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李蕊表示。

教育是民生之基,是人民群众最关注的民生问题之一。我市始终把教育教学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推进学校改扩建工程,不断改善教育办学条件。下一步,市教育和体育局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做好建设项目的管理、进度、安全、质量工作,力争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 徐嘉艺 摄影报道)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