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店中学多举措加强防灾减灾教育
发布日期:2022-05-16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郭家店中学开展了一系列安全宣传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

一是通过国旗下讲话、黑板报、手抄报等对学生进行防地震、防溺水、防火、卫生防疫等宣传教育,强化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技能。

二是举行“防灾减灾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利用“防震减灾视频”向学生介绍家庭、学校等场所的地震逃生技巧、火灾预防措施、火场应急逃生技能和火灾报警常识等知识。

三是结合学校实际,强调突发事件、自救互救等内容,5月13日上午课间操时间组织师生开展地震疏散演练活动,增强师生正确处理突发事件能力,掌握逃生、自救、互救方法,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

四是开展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查找学校灾害风险隐患和安全薄弱环节,尤其对消防、用水、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问题做好记录进行整改,使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有形式有实效。 

通过系列活动,学校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再宣传,再强调,最大程度防止灾害发生,保障师生安全校园稳定。学校一如既往地将安全放在首位,绷紧安全教育这根弦不放松,加强生命教育,让学生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邵丹)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