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演练,你我安全“童”行
发布日期:2022-05-17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提高突发公共事件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培养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5月12日,城港路街道中心小学进行了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一、领导重视,缜密筹划。

学校结合防震减灾方案及应急预案召开疏散演练部署会议,组织教师了解地震应急疏散演练的目的与要求,熟知演练的过程,关注学生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确保演练有序开展。

二、防震减灾,认识地震。

各班利用班会时间开展各种形式的地震和避险教育。老师们通过播放视频,学生们首先了解了地震发生的成因,又跟随“回忆录”一起走进5·12汶川地震,惨痛的景象,连续不断的“死亡数字”,深深地扎痛每一个学生的内心。通过PPT、视频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到应急避险的方法,学会简单的自护自救措施,提高安全防范的意识。

三、演练现场,紧张有序。

上午9点40分,随着警报的响起,防震减灾安全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全体师生按照学校演练方案各就各位,严阵以待。各位班主任、楼层值班教师迅速到班到岗,沉着冷静地指挥学生做好避震准备。铃声一响,学生就地避震,在班主任们的带领下,学生们紧急有序地按指定的路线,弯腰抱头、安全有序、迅速地到达操场安全地带。各个班级及时清点人数,精准上报,整个演练过程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活动时间短,速度快,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让师生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孙僖悦  滕亚林)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