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0 信息来源:市委办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安排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研究军地沟通、服务业恢复、金融赋能等事项

5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安排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研究军地沟通、服务业恢复、金融赋能等事项。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攻坚二季度、奋战上半年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要毫不懈怠抓好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狠抓重点地区来烟返烟人员管理,全面加强学校、建筑工地、养老院、物流、特殊监管场所等管控,加快推进“五大能力”建设,广泛宣传发动群众,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和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强化经济运行跟踪调度,紧盯既定目标不动摇,全面提升执行力,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加快重点产业、“七网”工程、民生等项目建设,全力突破瓶颈制约,做到快字当头、早见成效。要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关键在“突破”上狠下功夫,突出抓好产业链招商,紧盯“9+N”制造业产业集群,再招引落地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四新”经济企业和企业总部。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包保企业、服务企业专员制度,“一企一策”做好助企纾困工作,千方百计帮助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抓手,着力解决中心城区环境脏乱差、基础设施和绿化带破损等问题;坚持“干净就是美丽”,常态化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扎实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专项整治,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整治成效的关键指标,通过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让群众看到变化、看到成效。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加强高危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慎终如始抓好森林防火,精心谋划夏季防汛,扎实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和在建工程安全专项整治。要怀着“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感,统筹抓好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风险防范、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社会稳定、粮食安全、能源保障等各项底线工作,以安宁和谐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军地制度化常态化高效化沟通协商联络机制,畅通军地交流渠道,深化需求对接,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联动质效,实现优势互补。要严格落实推动服务业恢复发展政策措施,加强宣传解读,促进免申即享、直达快享,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要加快实施金融赋能行动,大力发展金融总部经济,壮大地方金融实力,强化信贷融资服务,为稳增长、稳投资、稳就业提供坚实金融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