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89582/2022-03599 成文日期: 2022-06-30
发布机构: 莱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莱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工作会议(2022年2月11日)
发布日期:2022-06-30 信息来源:莱州市教育和体育局 访问次数: 字号:[]

2022年2月11日上午,市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全市教育体育系统工作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各级各类学校校长,托幼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议表扬了2021年度教育工作表现突出单位以及学校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宣读了有关表扬决定,6个科室和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系统回顾了2021年全市教育体育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教育体育系统高扬党建引领旗帜,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统筹推进教育教学、办学条件、队伍建设、安全保障、体育事业、为民实事等各项工作,收获了可喜成绩,展现了莱州教育体育人奋发有为的新风貌,打开了教体事业“十四五”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推动莱州教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要全面贯彻莱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着力构建“1133”工作体系,加快推动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这一根本,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着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心打造“一校一品”党建特色品牌,为全市教体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围绕“高质量第一”这一目标,坚持教学中心,深入开展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五育并举,促进各学段学生全面发展。要不断优化学校管理,完善学校制度规范建设,突出学校办学特色,凝聚家校共育合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实施学前教育优质管理年活动,加强幼儿园工作精细化管理,推动全市学前教育规范化管理水平再提升。要充分把握职业教育加快发展重要机遇期,提升基础能力建设水平,强化职教高考研究,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职业教育高水平发展。要统筹推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四位一体”协调发展,持续扩大“武韵莱州”和“智慧莱州”品牌影响力,全面提升教体融合新水平。要强化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教育督导三项保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为教育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守住疫情防控、校园安全、信访稳定三条底线,慎终如始把好疫情防控关,毫不放松把好校园安全关,深入细致把好信访稳定关,全力维护教体系统形势安全稳定。

会议最后强调,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全市教育体育系统要不忘初心、接续奋斗,以争先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冲刺的姿态,奋力奔跑、勇毅前行,把每一个奋斗的足迹烙印在发展的征程上,把每一滴拼搏的汗水浇灌在教育的沃土上,全力推动莱州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市强民富宜居文明新莱州迈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