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我市开启智慧评标新体验,助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
发布日期:2022-06-08 09:31:58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号:[]

  近日,“莱州银海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施工与运营一体化项目”在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莱州分中心完成电子评标。在此过程中采用了专家“云签章”,评标效率得到大幅提升,这既是我市优化招标采购营商环境、推进流程优化的又一创新性举措,也标志着全市项目评标评审进入了专家刷脸云签新阶段。

据了解,“云签”是将专家电子签章统一存放于“云端”,专家在评标过程中实时调用的一种新型数字证书与电子签章技术。评标专家在烟台市通用的“数字证书签章管理平台”通过“刷脸”进入评标区,完成身份验证、系统登录、签章等过程,用电子签章代替手签,提高了评标过程的效率和安全性,也为异地在线评标提供了便利。

在招投标现场,评审专家通过现场移动终端进行了身份信息、人脸识别和个人签章的数据采集,同时上传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云平台。“‘云签’方式的采用,是公共资源交易专家评审工作的一次‘革命性’创新,充分利用大数据进一步提升了专家评审工作效率和公共资源交易的公平、公正性。通过‘云签’实现了数据采集高效化。”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莱州分中心副主任滕瑜介绍,自此,评标评审专家在评标报告上签章的方式由评审专家现场签字改为专家云签管理系统通过面部识别方式自动获取专家签章信息,标志着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的“最后一公里”被彻底打通。

下一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继续围绕市委“1343”工作体系要求,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提高电子化交易水平,打造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有力的阳光交易平台,最大限度地减流程、促规范、降成本、提效率、优服务。(通讯员 赵钒迪 记者 马小妹)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