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海关“企业分类升级管理”保障竹木草制品高效通关 推动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08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为了帮助竹木草制品企业享受到分类管理带来的红利,莱州海关举办多场政策宣讲会,重点讲解企业分类管理的政策,以及如何申请办理,并实地指导有意向升级分类管理的企业按照升级分类标准原则做好原料、生产、加工、存放等各个环节把关处理,落实好防疫措施,提升自检自控能力,强化企业质量主体责任。

“我们企业一直是二类企业,近两年国外的订单量逐渐增多,抽中查验的也就多了,这导致我们的通关效率较低,莱州海关建议我们申请升级成为一类企业。”山东立诺工艺品有限公司经理管金涛说,“得益于分类升级管理这一政策,我们企业的抽中查验批次数量大大下降,缩短了出口产品的通关时间。”

据了解,竹木草制品包括南方竹子系列产品和北方草编系列产品,为了统一管理,全部统称为竹木草制品,而草编作为我市乡村经济的传统特色产业,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工艺,目前辖区内有31家竹木草出口企业,且多为小微企业。

“我们此次就是对企业进行评估考核的,针对该公司的守法情况、质量管理体系、厂区环境以及生产过程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实地考核,最终立诺公司通过验收升级成为一类企业。”莱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在1—4月,莱州海关新增一类企业1家、二类企业3家,出口竹木草制品3994.6万元,同比增长37.5%。下一步,莱州海关持续采用精准帮扶举措,支持辖区内竹木草制品企业分类升级,优化查验模式,帮扶企业尽享政策红利,推动辖区内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赵萌萌 记者 马小妹 摄影报道)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