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潍烟高速铁路2标又一控制性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 128米连续梁提前施组27天合龙
发布日期:2022-07-05 09:30:18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号:[]



       6月20日,中电建路桥集团潍烟高速铁路2标平莱特大桥跨G206国道128米连续梁提前施组27天顺利合龙,是继64米、80米、100米连续梁提前合龙后的又一控制性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此连续梁的合龙打通了项目重要运、架梁通道,为后续架梁和无砟轨道工程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潍烟高速铁路2标平莱特大桥跨G206国道128米连续梁位于沙河镇境内,斜跨G206国道,与国道的夹角为151.29°,桥梁宽12.9米,全长273.7米,计算跨度为72+128+72米,为单箱单室、变高度、变截面箱梁结构,其中389号、390号主墩两个T构分别位于G206国道左右两侧,分为17个节段,采用挂篮悬臂法施工。

      “128米连续梁是潍烟高速铁路2标最大跨度连续梁,且施工跨越G206国道,车流量大,施工难度大,施工工艺复杂,安全风险高,是标段重难点控制性工程。”潍烟高速铁路项目部二工区副主任毛峰山说,为顺利实现该目标节点,潍烟高速铁路2标始终坚持“高标准起步、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达标”的建设理念。在开工初期迅速成立了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团结一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该连续梁提前完成合龙。

       下一步,潍烟高速铁路2标将继续发扬“自强不息 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持续安全、优质、高效的完成后续工程建设任务,用实际行动创优质工程,树企业形象,为潍烟高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贡献力量。

    (通讯员 韩杰  记者 王丽 摄影报道)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