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通污水管道,商户绽放笑颜
发布日期:2022-08-12 信息来源:莱州市城港路街道

“感谢咱们城港路街道党工委、感谢玉龙社区居委会,帮我们商铺解决了4年未解决的雨后污水倒灌的问题”,半岛龙庭南门29号商铺的商户来到城港路街道办事处,手捧一面写有“思民生 解民难 办实事 暖民心”的锦旗感激的说。

2019年夏季起,半岛龙庭南门29号商铺门前的污水井盖多次出现被污水顶起,污水倒灌的情况,但是由于管道铺设时间已久,牵扯部门多,排查难度大,一直无法确定淤堵具体位置,问题始终没得到彻底解决。雨后商铺门前污水浸满整条道路,商铺里面厕所污水倒灌,给商户们出行和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为防止倒灌,每次下大雨会将商铺门前井盖打开,对来往车辆和居民造成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因今年雨水多,污水倒灌情况比较紧严重,玉龙社区迅速将淤堵情况上报至城港路街道党工委。街道党工委了解到情况后,迅速联系了原经济开发区的工程师、中昌集团施工负责人,共同到现场查看图纸,了解情况,确定淤堵地点,当场拍板施工方商定施工方案。同时,社区工作人员配合做好周边居民施工前的沟通协调安排物业做好施工过程商户的安全和正常营业工作,引导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保障居民正常营业生活和安全。

为彻底解决南门商铺污水管道堵塞问题,街道党工委及时安排施工方调动专业设备排查淤堵地点,对淤堵部分进行了挖掘,更换了排水管道。经过不断的跟进与调度,污水管道彻底疏通,解决了困扰商铺长达4年的问题。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是城港路街道党工委对居民的郑重承诺。疏通污水管道虽是小事,可是在老百姓眼中却是日常生活中的大事。今后,城港路街道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立足本职工作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办好、办实、办细,真正让群众得实惠、享便利。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