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常设栏目>政府会议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索引号: 11370683004277517W/2022-08602 成文日期: 2022-08-23
发布机构: 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市政府专题会议
我市召开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3 信息来源:莱州市政府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号:[]

2022年8月22日,我市召开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营商环境是生产力、是软实力、是综合竞争力。各单位对本次会议要求进行专题讨论,认真查找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办事效率等各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迅速制定改进措施,真正使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过程,成为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的过程,成为完善措施、改进工作的过程,成为优质服务、优化环境的过程,使优化营商环境成为自觉行动。

二要加强调度、优化服务。各单位要在本次会议结束后,立即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主要领导亲自调度,亲自部署,带头研究工作机制。对全生命周期服务企业这项工作,要安排专人负责,做到第一时间查收企业信息,确保在24小时内与企业建立联系。同时,主动向企业宣传上级及市委、市政府各项惠企政策;对企业运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要及时收集汇总,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真正地让企业感受到莱州良好的营商环境。

三要提升服务、取得实效。市营转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指标牵头单位要加强对责任单位任务完成的监督指导,创新思路、综合联动,不断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工作成效。一是打造更加高效利企便民的营商环境。优化企业服务中心功能,进一步整合事项、重置窗口,推进功能融合、流程优化。二是打造更加亲商安商护商的营商环境。各职能部门要统筹安排好联合检查,尽量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企业服务专员”要定期到企业宣讲政策,尤其要抓好今年省政府“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第四批政策清单的宣传贯彻落实。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