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通促心通 虎头崖镇寅祥路道路整修即将竣工
发布日期:2022-08-26 信息来源:莱州市虎头崖镇

干净整洁的柏油路面,清晰可见的人行道线、车行道线……虎头崖镇寅祥路G206-郎村段),经过近三个月道路修缮,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

乡村振兴,交通先行。据了解,此次纳入虎头崖镇道路整修的是G206-郎村段,全长约为2.41公里,是虎头崖镇通向莱州市区重要的城市支路,同时翻建两侧人行道约1775米,清理种植两侧绿化带。

家住附近的刘建秋告诉记者,由于靠近206国道,以前家门口的这条通行的车辆比较多,重车碾轧,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坑洼不平,还经常堵车,一到下雨下雪更是没法走,这条“病患频发”的旧路成了周围群众出行的心头病,不断有周围群众反映要求解决问题。

为了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虎头崖镇积极与市交通局对接协调整修道路,将道路整修作为民心工程来办,在经过现场踏勘,制定施工方案,筹措资金后,虎头崖镇于5月正式启动了该道路整修工程。施工人员拆除原有路基及破损道路,进行水泥硬化,铺设沥青。经过三个月的施工,目前该路已基本完成整修,切实解决了路况差、车难行的问题。

一路行走在寅祥路上,风光无限。天晴之日,道路两侧环卫工人正在对新修的道路进行整体清扫。有的在清扫卫生死角、有的在擦拭广告牌洒水车对路面进行集中冲洗,现场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清洁后的道路面貌焕然一新。

“这次大修主要是对道路进行提升整治,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构筑 “畅、安、舒、美”的公路行车环境,使路面更美观、平整、耐磨。”虎头崖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施工内容同时还包括人行道翻挖新建、更换侧平石、改建雨水口、两侧绿化提升和标示线等。据了解,寅祥路路面整修工作将在八月中下旬全面完成。届时,沿途群众将彻底告别道路坑洼难走的尴尬局面,走上清爽平整的出行道路。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