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头崖镇:夏季文化大餐 加码群众幸福生活
发布日期:2022-08-26 信息来源:莱州市虎头崖镇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连日来,虎头崖镇各个村庄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消夏活动,为群众送上丰富多元、贴心对味的文化盛宴。

文化下乡活动

夜幕降临,冯家村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欢快的锣鼓敲起来,优美的歌声唱出来,冯家村召集戏曲爱好者们举办了一场戏曲音乐演唱会,精彩的戏曲表演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

在丰于村,志愿者拉起影幅每晚播映各种文化下乡电影,在埠后村,根据村民每晚点播内容播映电影,不仅有正能量的喜剧电影,更有充满地方特色吕剧电影展映;在西大刘村,村委贴心设置了观影小板凳,备好蚊香清凉油等纳凉物资,为群众的到来做好了准备。西大刘村的村民说道:“原来村里晚上也没什么活动,老人出去也不方便,现在村里每晚搞搞文化活动,晚上纳凉的人都多了,大家聚在一起说说笑笑,晚上活动有趣多了。”伴着习习凉风,广场笑声阵阵,为夏日里的夜晚增添了一道欢乐和谐的风景线。

消夏文艺演出

莫惧悠悠夏日长,人间有味是清凉。为迎接传统庙会,活跃村民氛围,朱马王家村乡村振兴红橙黄全民K歌大赛在村委大院隆重开幕,用歌声表达对祖国和家乡的美好祝愿。吸引了众多当地和外地唱歌爱好者的参与在参赛的选手当中,有六、七十岁的爷爷奶奶,也有80、90后姑娘小伙。选手们演唱了《我的祖国》、《精忠报国》、《南泥湾》等歌曲,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讴歌了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情感。村庄两委成员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和奖品

朱马王家村党支部书记王鹏告诉记者:我们组织这场全民k歌大赛连续开展三个晚上,初赛和决赛分两天进行,第三天进行明星演唱会,通过这次比赛加强了村民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丰富了村民们业余文化生活。

夏日篮球赛

  近日,在虎头崖镇小沟村举办了庆八一小沟村篮球友谊赛。虎头崖镇机关篮球队、小沟村篮球队与莱州湿地公园篮球队30多名运动员汇聚一堂,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激烈对决。比赛采用循环赛,共三个球队,抽签决定A、B、C三队,两两对决。

一开始,双方队员就都迅速进入了状态,抢球、传球、防守、投篮......场上队员以行云流水般的快攻,不时地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的高潮;场下观众的加油声、鼓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场上场下都被篮球的魅力所吸引,被球员的激情所感染。通过三个篮球队的比赛交流,增进了队伍间的友谊,展现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也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小沟村党支部书记李丽说道

 群众文化活动就像一面“幸福镜”,映射出惠民、乐民、安民的民生“群像”。夏日里精彩电影下乡展映,一曲曲唱响幸福的夏日欢歌,火热开赛的巅峰对决,如缕缕清风,似一泓清泉,为广大群众送去了阵阵清凉,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盛宴。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