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莱州
抢抓RCEP机遇 用足政策红利 我市上半年出口享惠货值574.8万美元
发布日期:2022-08-08 14:29:29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访问次数: 字号:[]

“我们公司生产的硅酸钠用途十分广泛,远销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前,日本进口硅酸钠的税率是3.3%,今年RCEP实施到现在,日本方进口税率连降2次到2.7%,我们产品的出口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山东莱州福利泡花碱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浩然满怀信心地说。

到今年7月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落地生效已满半年。半年来,国际形势挑战及新冠肺炎疫情局部散发的背景,RCEP凸显了强大的生机和活力。从年初的10国“建群”到目前的13国“携手”,RCEP成员国“朋友圈”不断扩大,区域经济交往的互联互通,给广大进出口企业和消费者带来实惠。根据协定,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贸易将实现零关税。

“RCEP实施以来,外贸企业迎来更广阔的自贸协定政策机遇,帮助企业充分利用RCEP优惠政策,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是保持开放型经济行稳致远的重要抓手。”莱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一平台、两中心、三机制”,他们不断深入推进改革,积极推进原产地管理创新,打造数字化虚拟审签平台,首创跨区域关地共建原产地证书审签中心,推动海关与贸促会互认原产地调查结果,推广应用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和自助打印、自助服务一体机、EMS寄送不见面领证模式,实现原产地证书7*24全天候秒审,签证“零跑腿”“零等待”“零重复调查”,方便企业快捷便利办证,有效降低时间和经济成本。

据统计,上半年莱州海关为147批货物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出口享惠货值574.8万美元,经核准出口商出具RCEP原产地声明51份,助力我市化工品、纺织品、塑料制品等产品出口,其中对日出口硅酸钠增长33.3%,出口草编工艺包增长27.6%。

莱州海关将继续依托山东省原产地签证技术联盟,打通海关、贸促会等RCEP实施相关部门间数据、信息共享梗阻,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方案设计、原产地签证、享惠受阻处置等一站式服务。

(通讯员 耿斌 摄影报道)


相关信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