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图片及相关报道

9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做好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了解到,为做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我市成立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各镇街、各成员单位组建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确保专人负责,扎实推进。各镇街和成员单位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宣传发动,在市区银行、广场、车站、加油站等点位广告屏循环播出防养老诈骗视频和标语,悬挂反诈横幅标语。在农村大街小巷设立宣传栏,张贴反诈标语,组织网格员和社会志愿者发放宣传页、明白纸,利用电影下乡时机播放专题片。利用核酸检测时机开启1277个城乡基础网格社区微信群、乡村大喇叭专宣模式。截至目前,共聘请专家举行专题讲座3场、现场集中宣传30余场次,发放宣传册(页)40万余份,电影下乡专题片播放220场次,互动宣传覆盖群众58万人次。

同时,我市发挥公安、市场监管、文旅、卫健等部门职能作用,对220余家涉老“食品”“保健食品”经营企业、30家旅行社、20处健康、保健、体验场所和36处公园、广场等场所进行联合排查治理,汇聚研判各类信息,加快分类处置,建立专项工作台账。对排查出的苗头性问题隐患,做好风险提示,加大监管力度,从制度层面研究治本之策。

为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我市设立了举报电话和信箱接受群众举报,对举报线索进行闭环管理、高效处置。截至目前,行业自查有效线索21起,自查苗头性线索2条,自查涉嫌疑似线索1条,对交办的12337平台44条线索和6条信件线索均进行了及时有效处置,全市共立案侦办涉养老诈骗专案22起。同时,加大对“307专案”跟进侦办力度,加快司法介入程序,实现了专案“快查、快办、快结”。

烟台日报、大众网等新闻单位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局、文旅局等单位就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举措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