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图片及相关报道

9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市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做好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国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四个一批、四个严防、一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凝聚全警力量,发起凌厉攻势,坚决打赢重大安保前哨仗、攻坚仗、决胜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截至目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318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423人,抓获网上逃犯39人;查处治安案件435起,行政处罚389人。

我市成立专门行动领导小组,组建战时联合指挥部、制定总体方案、九大“会战”分项方案和任务责任清单,突出“党委抓总、警种主战、专班主建”导向,形成责任卡实、任务清晰、环环相扣的运行链条。同时,建起指挥协调、会商督办、定期通报三项机制,对落实不力、进展缓慢、问题突出的,予以通报批评、党委督办令等方式问责问效,强力推动“百日行动”有序高效推进。

织密安防网络,围绕全市12处快速反应点位,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提升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启动夏季夜间治安大巡防,加大显性用警,严防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暴力犯罪。统筹志愿者、网格员、保安等多股力量,形成“街面警力动中备勤、单位保安联勤联防、社区力量网格巡查”的大联防格局。“百日行动”以来,共投入巡防警力1.2万人次,群防群治巡防力量8000余人次,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16名、逃犯4名。

为加强风险隐患整治,我市深入排查治安乱点和复杂场所,加大打击跨境网络赌博违法犯罪力度,开展出租房屋、暂住人口专项整治;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着力解决什么”,持续开展集中清查行动;强化安全监管,加强重点单位安全防范;扎实开展缉枪治爆集中宣传行动,进社区、进厂企、进村庄开展宣传;持续推进交通安全“除患”行动,全市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