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图片及相关报道

9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推进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莱州市文化和旅游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做好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项目提能、消费提振、主体提质、业态提升、宣传提效、环境提升六项重点任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文化旅游创新发展。1-9月份,举办文化活动9000场次;接待市内外游客462万人次,同比增长14%。

我市创新实施“文化惠民进万家”工程,打磨蓝关戏《四知太守》和大型红色现代吕剧《玉皇顶起义》,推出胶东蹦蹦戏《双拜花堂》。组织开展送戏下乡、百姓大舞台等文化活动,举办公益培训120班次;完成全国公共图书馆第七次评估定级,购置新书5000册,新增数字资源2Tb;创新丰富博物馆展陈展览内容,推进馆藏文物“六进”“三下乡”巡展。实施公共文化阵地建设“六个一”提升工程,推动全市村居文化中心建设有阵地、有队伍、有器材、有活动,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为加快推进文旅产业发展,我市投资1.6亿元,大力推进文峰桃花溪、朱桥瑯琊岭农庄观光等31个全域旅游项目建设。打造朱旺沙滩通景公路、华电路景观带等16个项目,完成投资5200多万元,贯通“莱州海岸108线”旅游长廊。大基山引入市场化运营,推出“玻璃水滑道”“独竹漂”等特色项目,游客数量大幅增长,入选2022年“山东省生态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推出“朱旺野行露营基地”“小草沟林下木屋”等网红打卡地,节假日期间,景区游客接待人数不断增长,野外露营一帐难求。

在文旅融合发展方面,我市组织编制了《东海神庙遗址保护规划》,东海神庙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吕村遗址入选“山东省五大考古新发现”,2个非遗项目入选“山东手造·优选100”名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