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安全管理新模式 矿业项目建设稳推进
发布日期:2023-01-12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知不觉间2022年从指缝尖偷偷溜走,回首2022,对于每一位参与莱州汇金矿业项目建设的职工来说都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

在这一年里,莱州汇金矿业投资有限公司认真落实地方政府和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对项目建设安全管理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在项目建设期间,公司主要负责人以身作则,经常深入一线指导生产,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信心、与时间赛跑,克服超深竖井掘砌施工带来的井下高温、大涌水量等诸多困难。目前,回风井、主井、进风井已先后顺利落底,其中主井1551.8米,为亚洲第一深井。

自项目启动以来,莱州汇金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致力于打造“人人都是安全员”管控模式,通过“全”员参与和“全”过程管控的两“全”路径,形成了一套具有汇金特色的安全管控模式。通过培训师选拔、学员考核、积分公示、“七步法”班前会等方式,不断强化员工生命意识、自主安全意识,做到思想安全、行为安全,最终实现全员“零”伤害的目标。

“人人都是安全员”不仅是安全管理工作的创新模式,更是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积淀。在全面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当下,必将对公司安全生产发挥更加长久、深厚、可持续的促进功能,为“打造世界一流黄金智慧矿山”这一目标奠定坚实基础。(袁文军)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