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第一课”深入人心 助力春节后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3-01-28 信息来源:莱州市委宣传部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八抓20项落实落地,确保公司在节后安全平稳恢复生产,根据国家、地方、集团公司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莱州汇金矿业投资有限公司于1月29日(正月初八)开展春节后主要负责人“开工第一课”安全生产培训。



本次培训讲师为董事长袁永忠、总经理蔡兴健,共分为主会场1个、分会场5个,采取现场集中培训和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向全体职工进行授课,内容包括:开工第一课相关安全生产知识宣传;近期国家、地方与集团公司有关安全生产各项要求;相关安全生产事故再警示再教育;如何做好春节后安全生产工作;观看安全意识提升培训视频《安全是什么?安全就是家人的挂念和嘱托》等。这是一堂真正的政策形势课、思想动员课、警示教育课、安全部署课,内容符合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人员范围覆盖全部工种、全部岗位,全员近400人参训。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认真听讲,学习氛围十分浓厚,达到既定培训效果。

“开工第一课”意义深远,莱州汇金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将严格按照山东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与烟台市应急管理局下发《关于开展好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的通知》《关于落实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重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落实“开工第一课”制度稳步推进矿山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培训,做到节后不开课不复工、不上课不上岗。使全体职工在最短时间内调整至工作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确保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从而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袁文军)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