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30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1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研究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要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强化责任落实、项目实施和试点创建,建设精密气象监测系统,强化气象监测预警,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升气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和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上市和提高上市公司发展质量的意见。强调,要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在促进科技、资本和产业融合中的重要作用,聚焦“9+N”制造业集聚培育工程,做实重点产业链“链长制”,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优化资本市场发展环境,发掘培育上市后备资源,推动优质企业上市,组建上市公司联盟促进抱团发展,支持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优做强、提质增效,更好地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城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发展社区养老托育、卫生健康、文化体育、教育就业等服务,强化数字技术支撑,建好用好镇街数据平台和智慧社区综合管理平台,打造智慧社区和治理场景,优化社区治理机制,完善社区工作“责任清单”“负面清单”,为社区赋能、为基层减负、为治理增效,提升城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